SAT Latest News

SAT 考试最新动态问答

-MCA实验学校供稿-

问: SAT考试有什么最新的改变?

答: 从2009年3月份的考试开始,SAT 允许考生从多次考试中选择报告最好一次的成绩,这与 ACT考试的政策一致。但在这之前,考生必须报告所有成绩。SAT这个政策的改变对考生是一个 好消息,但也并不是说考试的次数越多越好,因为高中阶段学习压力很大,各类考试很多,学生很难有时间去多次考 SAT,另外有些大学仍然要求学生报告所有的SAT成绩。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学生尽量争取在两次之内把SAT考好。

问: 许多美国名牌大学的对少数族裔保障名额的平权措施对亚裔学生有什么影响?

答:亚裔学生作为少数族裔本来是平权措施的受益者,但由于该政策对同属少数族裔的非洲裔和西语裔考生的倾斜,亚裔学生反而受到了不利的影响。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在以族裔背景为参考的现况下,亚裔学生平均要在SAT上多考50分,才能与其他族裔获得同样录取机会。这对亚裔学生是不公平的,但却是一个社会现实。

问: 什么情况下要考SAT Subject 考试?

答: 美国大部分大学只要求SAT或者是ACT成绩成绩,并不需要SAT subject 考试。但大部分名牌大学除了SAT或者ACT成绩外,都要求最起码两门的SAT subject 考试。家长和学生必须认真查阅感兴趣学校的申请材料,了解清楚考试要求,及早做好准备。SAT subject 考试目前涵盖20个科目,其中包括中文。

问:考了SAT考试,还需要考ACT考试吗?

答:从理论上来说,学生只需要有SAT考试分数或者ACT考试分数就可以了。但实际上我们都建议学生除了SAT考试以外,最好也考一次 ACT,这主要是为了多给自己一个争取好成绩的机会,考好了就用,考不好则可以不用。另外SAT和ACT虽然是不同的考试,但是两者有很高的相关系数。针对SAT考试所作的培训准备对ACT考试也会有帮助。必须注意的是ACT考试的写作是可选择的。考ACT考试必须加考作文考才能完全等同于SAT考试。

问:MCA实验学校的SAT课程如何设置?

答:MCA实验学校通过与美国著名的考试公司Princeton Review 合作开发出了专门针对亚裔学生而设计的MCA实验学校SAT考试强化训练系列课程。该培训系列包括三个课程,从十年级开始到十一年级真实考试为止,每个课程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完成了我们的系列课程的学生的SAT成绩可获得 200-300分以上的提高。在两种情况下的分数的提高会比较困难,一种是学生本身基础比较差,SAT总分达不到 1000分的。另外一种是在培训后期,学生已经达到2000分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再往上提高往往就需要更多的主观努力,有时还取决于个人的天赋条件等等因素。MCA实验学校将于9月11日为10年级和11年级学生举行免费的SAT水平分析考试和家长SAT专题讲座,同时还会给家长免费发放美国大学报考路径指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