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to MCA SAT Training Series

MCA实验学校SAT培训课程简介

MCA实验学校(Minnesota China Academy)SAT培训课程开始于2001年,当时是响应许多中国家长的要求而举办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历来重视教育,家长总会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各种类型的教育和培训机会,特别是像SAT和ACT这类重要考试的培训机会。美国有两大著名的考试培训教育机构,分别是Kaplan和Princeton Review. 这两个教育机构在美国各地以及许多国家都开设了培训中心,并有专门的出版物。尽管这两个机构很有名气,但它们开设的课程对中国学生来说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它们的课程是向各种类型和水平的学生开放的,所以教学不可能专门针对中国家庭学生的特点,比如中国家庭学生数学普遍比较好,而英文阅读和写作偏弱的特点,以及中国家庭学生整体水平都比较高的特点。另外Kaplan和 Princeton Review 的课程都是相当昂贵的。MCA实验学校和Kaplan和Princeton Review 都有过合作,现在与Princeton Review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MCA实验学校的SAT培训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的学生在享受这些著名教育机构的教学资源的同时能得到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果的教学,另外通过学校的集体优惠让培训费用尽量地降低,实现一举三得的效果。MCA实验学校的SAT培训课程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年了,累计培训学生五百多人次,不少参加过培训班的学生取得了优秀的考试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据统计,学生通过我们培训系列三个课程的学习,平均成绩可以提高300分左右,这对学生报考大学的作用是显著的。事实上,在报考竞争激烈的大学,100分的差距就可能会起决定性的作用。

MCA实验学校SAT培训系列有三个课程,各有不同的教学目的和重点。从十年级秋季开始的第一个课程主要是让学生接受SAT考试的全方位培训,熟悉各种技能和技巧。在十年级春季或者是夏天举办的第二个课程主要针对中国家庭学生的弱点重点提高学生的英文阅读的写作能力,同时帮助学生准备十一年级学生在每年十月份要考的PSAT考试,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培训系列的第三个课程是一个从十一年级秋季开始到第二年春季结束的横跨5个月的课程。这个课程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继续帮助学生准备十月份的PSAT考试和进行英文阅读写作以及数学培训。第二部份从次年的一月份开始把学生分为每组不超过六个人的小组进行集中强化应试培训,学生要考四个正规模拟考试,每次考试后马上改出成绩,然后根据学生所犯的错误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和教学。第三个课程一直到三月份正式SAT考试前结束,让学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通过十多年的实践证明MCA实验学校SAT培训系列课程的教学安排和重点是合理的,教学效果是显著的。